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政协第十一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1-25】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1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进行大会选举,二是举行闭幕式。


会议选举阶段,刘国忠、张金梅、张爱华、杨金堂、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高金刚、王胜军、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张爱华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86人,实到17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通过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庆云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在第二阶段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县委书记刘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德山,十届县政协主席李勇,县政协主席刘国忠,副主席张金梅、杨金堂、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高金刚,县政协党组成员王胜军,县政协秘书长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丽霞,县政协原主席于晓利,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县政府各副县长,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高金刚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刘国忠在讲话中表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班子,这是组织的信任,更是各位委员、各界群众的重托。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指示要求,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历届政协好的作风、好的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勇毅前行,坚持“快就是担当”,笃行“干才能落实”,团结带领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用心用情做好“政协作业”,尽职尽责展现政协担当,积极融入庆云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


刘涛代表中共庆云县委,向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离任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17年以来的五年,是庆云发展日新月异、城乡改颜换貌、社会全面进步的五年,也是县政协凝心聚力、不负使命、守正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及广大委员始终与县委风雨同舟、和衷共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发展而谋、为发展而议、为发展而干,架起了“连心桥”、传递了“好声音”、贡献了“金点子”。

刘涛强调,今后五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也是全面建设新时代富美强县幸福庆云的关键五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庆云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打好“五大战役”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荟萃、人脉丰富优势,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在全面建设新时代富美强县幸福庆云中争取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刘涛要求,县政协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县政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作用,经常性深入基层群众,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监督,认真听取民声,及时反映民意,协助县委、县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合力推动庆云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

刘涛最后说,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坚持“快就是担当”、笃行“干才能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庆云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