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委员风采> 详情

王兴东委员

【时间:2017-04-17】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王兴东事迹材料


      王兴东、男、49岁、庆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九三学社二支社副主委。

      自199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始终坚持人民健康至上的信念,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奉献和严格的管理,服务庆云人民的健康事业,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先后被授予全市抗击非典优秀青年卫士标兵、德州市新长征突击手、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先进个人、庆云县优秀党外干部、第五批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医保执业医师等称号。带头打造了省内领先的二级医院临床药学室,创建了省内首家二级综合医院静脉用药配置中心,所带领的团队连续三年(2013年至2015年)获得药品不良反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曾任德州市第十五、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庆云县政协常委、庆云县人大常委等职。

      作为一名医生和医务管理者,我始终怀着一颗“敬畏患者生命、敬畏人民健康”的心对待工作,以“严谨、高效、为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所管理的科室。一是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提升服务能力。带头率先在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溶栓及食道调搏技术,率先使用呼吸机及心脏电除颤技术,建立了县内完善的院前急救绿色通道,大幅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主编了《临床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和《心内科疾病诊断与治疗》两部专著,以副主编身份参与编著了《心脑疾病诊断与治疗》、《常见病的防治与护理》等著作,在《中国实用内科学杂志》、《心肺脑血管病杂志》、《中国基层医药》、《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中国当代医药》、《中国医学创新》等杂志发表论文15篇,发明注册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使用型专利三项。二是坚持严格管理,打造分管科室服务品牌。带头打造了省内领先的二级医院临床药学室,创建了省内首家二级综合医院静脉用药配置中心,打造了医院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品牌。创建了完善的医院信息网络管理系统,为临床质量管理、合理用药处方点评等工作搭建了强有力的平台。建立了以“把方便留给群众,把复杂的流程留给我们”为理念的医保科和新农合办公室,在省内树立了医保工作的基层医院管理样板。三是利用个人所掌握的知识和资源致力于社会工作。为普及医学常识,搭建预防疾病的良好机制,我坚持组织和参加健康知识讲座培训,累计培训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人员及市民2.3万人次,并积极参加《健康有约》、《今日关注》等栏目专题讲座,带领团队普及合理用药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全民的健康意识。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在抓好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发展事业,关心关注社会民生,结合个人工作特点,深入调研,先后在医疗改革、环境保护、饮食安全、养老保健、城市建设等方面向市县两级政府提出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得到了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认可。同时,积极利用自己接触面广的优势,参与招商引资、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并取得较好的成效。

      严格自律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党对干部的政治要求。我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自觉服从集体意志和决策,忠诚对待组织,真诚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珍惜岗位,敬业奉献,自觉维护组织和个人形象。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较好地树立和保持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