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公告公示> 详情

关于征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时间:2023-12-05】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关于征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十一届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专委会、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

为做好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围绕中心,精准建言献策

提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围绕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商贸文旅、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强县幸福庆云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二、深入调研,提高提案质量

政协委员要从实际出发,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做到言之有据,实事求是,一事一议、一事一案、规范撰写、文字精炼、语句通顺;内容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

严格落实提案审查负面清单,有下列情况的不予立案:

(一)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对修订法律法规提出建议的除外);(二)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三)超出本县管辖权范围的;(四)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五)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六)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七)属于学术研讨的;(八)为本人或者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九)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十)指名举报的;(十一)涉及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审查和调查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十二)内容存在抄袭、杜撰或者炒作话题行为的;(十三)内容空泛、建议笼统或者明显不可行的。

三、发挥优势,积极提交集体提案

集体提案是参加政协的各专委会和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体现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各专委会和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要充分发挥自身组织和智力优势,积极组织开展集体调研、集体论证,集中集体智慧撰写并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组织引导所在界别委员熟悉关注的共性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创作并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鼓励各专委会将日常调研、会议等协商议政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提案,以提高集体提案比例。

四、提交提案的注意事项

(一)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自2023126日起开始提交,1231日截止。政协委员在积极提交大会提案的同时,也应注重平时提案的撰写提交。2024101日之后提交的提案,除特别紧急、需要立即处理的以外,按程序转至下一年度处理。

(二)以界别、专委会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须由专委会主任、界别召集人签字同意,并注明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的集体提案还须在提案名称上加盖公章。

(三)委员联名提案应遵循自愿、同意、负责的原则,不刻意追求联名人数规模,禁止冒用他人名义联名。联名提案,须提供由联名委员共同签名且注明委员详细联系方式的纸质提案封面原件。

(四)今年继续实行提交电子提案的方式,不再重复提交纸质提案。提案模板见附件1县直委员撰写的提案直接发送至各专委会工作群,由各小组秘书负责汇总后发送至提案委。住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的提案电子版发送属地政协委员联络室(联系人见附件2),由联络室汇总后统一提交。邮件需注明经济开发区、乡镇(街道)具体名称。

五、提案格式及撰写规范要求

(一)提案须按照标准格式填写,案由应简短明了,使用关于……的建议(或提案)的格式,字数一般应控制在20字以内。案由使用三号宋体加粗,正文使用三号仿宋,正文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加粗。

(二)提案内容应包含背景或问题、原因分析、意见建议等部分,内容表述应条理分明、逻辑清晰、有理有据、文字精炼、简明扼要,使用议论文体。原则上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政协委员在撰写、提交提案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有疑问及意见建议的,可致电县政协提案委员会,电话:0534-3321137

附件1:提案模板

附件2:县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提案征集联系人名单

附件3:提案选题方向参考提纲

                 

庆云县政协办公室

                             2023125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十一届庆云县委员会第次会议

     

                               

 

工作单位

和联系方式

 

   

 

              

 

 

 

 

 

 

 

 

 

 

 

 

审查意见

 

内容分类

 

     注:每表只填写一案,一式两份。     

附件2

乡镇政协联络室负责人联系方式

序号

 

 

联系方式

乡镇

1

蒋宁波

庆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18553453927

经济开发区

2

姜乔雁

渤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8315821606

渤海路街道

3

常洪聪

庆云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副主任

13953460618

庆云镇

4

 

常家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8561185928

常家镇

5

 

尚堂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7853448818

尚堂镇

6

解冬冬

崔口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5166109966

崔口镇

7

刘晓明

东辛店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8263030011

东辛店镇

8

 

中丁乡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7862692666

中丁乡

9

 

严务乡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8053433077

严务乡

10

马风超

徐园子乡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

15865933609

徐园子乡



附件3

提案选题方向参考提纲:

(可自拟,可从以下题目中任选一题或多选)

经济领域:

1.加大对民营企业(本土企业)扶持力度

2.突出专业招商队伍应有作用,提升招商实效

3.强化对重点企业运行监管和对企业家高素质的培育、培训力度

4.发展总部经济,壮大财源建设

5.密切与协会、商会的联络合作,打造专业性强的招商平台

6.规划产业前瞻性布局,防止企业同质化导致市场无序竞争

7.持续用力一号产业培育,推动传统产业升级

8.扎实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开发区空间布局

9.深入推动农业产业化,以产业兴促乡村全面振兴

10.探索规模化养殖、一体化宰杀发展模式,优化畜牧业发展高层次高质量

11.加大盐碱地改良工作力度,推进良田良用、小田变大田建设

12.大力推动商贸物流智能化信息的服务品牌建设

民生领域:

13.教育资源合理配置、科学布局

14.基层医疗资源的有效配置

15.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推动中医药示范县建设

16.加大文旅资源挖掘、培育力度,擦亮文旅品牌

17.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促进八极拳、中医的交流融合

18.持续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建设

其他领域:

19.压紧压实减文减会要求,聚焦聚力重点任务落实

20.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政治锻炼、能力培养,激励和引导创业奉献的精气神

21.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双提升工作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