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提案工作> 详情

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

【时间:2019-02-1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提 案 人

马建霞

工作单位

庆云县第一中学

案    由

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

提     案     内     容

详见

附页: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

审查意见

 

内容分类

 

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对中国传统

文化教育的建议

 

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是中华民族思想精神,是社会政治和经济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所有人的职责。作为教育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更是责任重大。但在现实教育中,却面临着各种问题:

一是我们的中小学校对传统文化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应试教育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传统文化的教学活动,大多数学校重视考试科目,忽略其他科目,例如音体美课程被文化课占用等等,而在这些科目中的一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生们不能很好的进行学习。

二是专业师资力量匮乏。文化课教师为完成教学任务,并保证考试成绩,负担重,压力大,很难兼顾目标教学任务和传统文化教育的教学。

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学校传统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为此,建议:

一、提高对传统文化教育的认识。加强对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的检查督导落实,有计划的推进实施。

二、以校本课程推进学校传统文化教育。选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部分编入校本教材,并纳入县教育考核内容,确保课程开齐,课时开足。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