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政协第十一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1-22】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祥云艺术聚院隆重开幕。


刘涛、吕德山、李勇、刘国忠、张金梅、张爱华、杨金堂、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高金刚、王胜军、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丽霞,县政协原主席于晓利,县委副书记杨全华,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张爱华主持。



十届政协主席李勇代表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勇指出,过去五年,是庆云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五年,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届初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围绕工作中心尽职尽责、建言资政高质高量、重大任务敢担敢当、界别活动有声有色、服务群众用心用力、自身建设出新出彩,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勇在报告中从注重理论武装,强化党的建设,人民政协履职方向更加明确;注重服务大局,积极助推发展,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扎实;注重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注重强基固本,努力提质增效,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四个方面回顾了十届县政协的工作。


李勇指出,十届政协的这五年,结出了“奋发、务实、有为”的工作成果,彰显了“为民、利民、助民”的工作情怀,构建了“广泛、多层、有效”的工作格局,展示了“合作、交融、和谐”的工作特质,塑造了“忠诚、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只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有政协事业的根深叶茂;只有服务大局的准确定位,才有政协事业的广阔舞台;只有团结民主的制胜法宝,才有政协事业的力量源泉;只有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才有政协事业的价值追求;只有广大委员的担当作为,才有政协事业的勃勃生机。


李勇说,今后五年,建议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创新聚合、开放融合”的工作思路,聚焦聚力“打好‘五大战役’、书写‘五张答卷’,不断开创新时代富美强县幸福庆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任务方向,以“快就是担当、干才能落实”“实干出彩、快干出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党建引领,把牢性质定位,提高建言“靶向性”和资政“含金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奏响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的发展主旋律,为我县“十四五”稳步推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时刻牢记初心,在政治立场上体现“政协站位”;始终聚焦中心,在推进落实中镌刻“政协印迹”;更好凝聚人心,在团结民主中展示“政协魅力”。



李勇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展开新画卷,我们提笔在手,只有万众一心才能落笔有神;踏上新赛道,我们开跑在即,只有合力攻坚才能领跑有望。人民政协揽八方才俊,聚各界精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聚焦新发展,锚定高质量,砥砺“庆云之干”,不负“庆云之赞”,以“快”的作风、“干”的担当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努力在推动富美强县幸福庆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胜利、更大的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志博代表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十届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工作中心,聚焦群众关切,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835件,立案752件。其中,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委员提案198件,立案179件,目前均已办结,委员满意率达100%。


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庆单位、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以及大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