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重要会议> 详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祥云艺术聚院胜利闭幕

【时间:2020-03-31】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2020年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进行会议选举,二是举行大会闭幕式。

一、大会选举

会议选举阶段,县政协主席李勇,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王兴东、张志博,县政协党组成员郭宏、王胜军,县政协秘书长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张爱华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83人,实到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通过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


总监票人、监票人投票


全体委员投票



二、大会闭幕式

在第二阶段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县政协主席李勇,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王兴东、张志博、郭宏,县政协党组成员王胜军,县政协秘书长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丽霞,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来自中共界别的政协委员王东新、特邀界别的政协委员张清华、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王建兴、中共界别的政协委员王逢阳,少数民族界别的政协委员杨永茂、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刘丛芮等6名县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王东新发言


张清华发言


王逢阳发言


杨永茂发言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王晓东代表中共庆云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深入抓好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两大主线,聚焦聚力十项重点工作,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深化改革全面发力、产业发展动能强劲、城市形象改颜换貌、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再次荣获全国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百强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也饱含着政协第十届领导集体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十届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职能,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作为,发挥了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

王晓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庆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政协工作新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站在全局高度,认清职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活力新城、魅力庆云贡献智慧力量。

王晓东要求,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的前提,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在凝聚共识上积极作为,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重点,要在促进发展上积极作为,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进诤言;人民期盼是政协工作的取向,要在服务民生上积极作为,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谋民利、心贴心解民忧;履职能力是政协工作的保障,要在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坚持三个创新、破除二线思维、争当一面旗帜。

王晓东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为政协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建良好平台、创优环境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支持政协组织依章履行职责,主动接受政协委员民主监督,认真答复和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议政成果,切实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协同配合的良好局面,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我县加压奋进、对标赶超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积极发表意见,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较高的参政能力。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勇担服务发展之责、彰显利民为民之情、常为凝聚共识之举、夯实干事创业之基,推动政协工作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要求、凸显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为全面实现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作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