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重要会议> 详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祥云艺术聚院隆重开幕

【时间:2020-03-31】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庆云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祥云艺术聚院隆重开幕。170余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庆云县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

一、开幕式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县政协主席李勇、县政协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王兴东、张志博,县政协党组成员郭宏、王胜军,县政协秘书长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庆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丽霞,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张爱华主持。


    出席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应到183人,实到173人,符合法定人数

    14时,张爱华宣布大会开幕。

    张爱华:“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二、工作报告

李勇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庆云县政协主席李勇: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受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们提出意见。

    李勇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庆云县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11261”工作思路,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创新践行者,为全面建成活力新城魅力庆云展示了新担当、贡献了新力量。

    李勇指出,2019年,县政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盯重点难点,广聚群策群力,助推科学发展;聚焦聚力中心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发挥政协作用,彰显政协作为;以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重点,发挥优势聚合力,规范履职树形象,创新作为勇担当。
    李勇说,回顾一年来的履职实践,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首要前提,夯实思想基础,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职之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凝聚最强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把坚持履职为民作为根本宗旨,真诚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真实反映人民群众愿望,真情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必须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永葆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李勇说,回顾一年来的履职实践,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首要前提,夯实思想基础,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职之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凝聚最强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把坚持履职为民作为根本宗旨,真诚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真实反映人民群众愿望,真情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必须把推进改革

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永葆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李勇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合作共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到首要位置,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精准聚焦主责主业,砺炼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高强本领,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努力克服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切实履行好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家国情怀,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牢务实为民的价值导向,始终做到建言为党分忧,议政为国履职,监督为民谋利。


庆云县政协主席李勇:

    各位委员、同志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聚焦新部署、成就新光荣,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全面建成活力新城魅力庆云而努力奋斗。
三、提案工作报告

张志博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县政协各委室,紧扣庆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64件,经审查立案157件,立案率96%。截至2019年年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庆云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庆单位的负责同志,各重点企业负责人,驻庆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