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重要会议> 详情

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3-31】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2019年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午8点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应到委员172人,实到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是进行会议选举。


  • 二是举行大会闭幕式。



一、会议选举

选举阶段,县政协主席李勇,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孙长忠、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县政协党组成员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通过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

陈玉金当选为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秘书长,马涛、王铁锋、胡志刚当选为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二、大会举行闭幕式。

上午9时2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王晓东、孙洪昌、李勇、张爱华、杨金堂、孙长忠、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高丽霞,杨振贵,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来自中共、经济、工商联、科技、特邀等界别的5名县政协委员分别作大会发言。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王晓东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庆云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奋发有为,两次协同发展督查评议,均位列全市发展中等行列,GDP增幅全市第2、全省第23,增幅在全省跨越了70个位次;财政收入增幅全市第3,入选全国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三项百强县,获评中国十佳幸福县市、山东县域科学发展50强,书写了创新引领、绿色发展高速度增长新篇章,开创了活力新城、魅力庆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年来,十届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倾心尽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幸福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为推动庆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晓东要求,牢固树立主轴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广泛凝聚共识,毫不动摇强化工作落实,在思想政治上提升新境界。要牢固树立主线思维,聚焦双招双引出实招,聚焦乡村振兴献良策,聚焦民生改善敢监督,在服务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主题观念,搭好政治协商的平台,搭好传播正能量的平台,搭好民主参政的平台,在同心同向上凝聚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主力状态,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制度创新,强化效能提升,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采。

王晓东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工作,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建立健全政治协商的议题成果采纳、落实、反馈等机制,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党组织也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好政协委员提案,积极采纳参政议政成果,主动解决实际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精诚团结、携手奋进,务实担当、创新求进,全面建成以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为特色的协同发展示范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积极发表意见,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较高的参政能力。

县政协主席李勇讲话

李勇表示: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不忘初心,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行动自觉;


  • 不辱使命,服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 不遗余力,改善民生福祉,发挥应有作用;

  • 不负众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岁月的芳华、不负人民的期盼,用一言一行、一笔一划写好新时代的政协答卷,为全面建成活力新城、魅力庆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