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重要会议> 详情

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3-31】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2017年1月1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大会议程,在庆云祥云艺术聚院胜利闭幕。

出席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委员171名,实到160名。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大会选举;第二阶段举行大会闭幕式。选举阶段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爱华同志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和常务委员21名。出席本次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新当选的十届县政协主席李勇同志,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孙长忠、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同志,秘书长刘长新同志。

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领导王晓东、孙洪昌、高丽霞、于晓利、赵晓静;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各主任,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

选举结束后举行大会闭幕式。闭幕式有四项议程:一是审议通过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二是通过《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三是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讲话;四是县委书记作重要讲话。

李勇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庆云绿色科学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共同致力于全面建成活力新城、魅力庆云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强基固本、从严从实,全面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委员队伍建设,精诚团结,携手同心,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务实担当、创新求进,为奋力开创活力新城、魅力庆云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东首先充分肯定了九届县政协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贡献。他指出,五年来,九届县政协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了本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展现出的新风貌、新姿态、新形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履行职责,紧扣大局参政议政,充分体现了心系庆云、热爱庆云的真挚情感,充分表达了建设庆云、发展庆云的拳拳之心。会议开的清新简朴、隆重热烈,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继往开来、接力前行的大会。

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王晓东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五年跨入全市发展中等行列,全面建成以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为特色的协同发展示范区一个目标,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务实担当、创新求进”的工作作风两大保障,突出三产融合,聚焦“四城联创”,推进五项提升,助力六大产业。今天的庆云,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是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候。

对如何支持和推动人民政协工作,王晓东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一要明方向、强信念,在坚定政治意识上提升新境界。要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者、做不折不扣的落实者、做站稳立场的引领者,不断推动全县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建真言、献良策,在主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风采。要围绕大局善参谋、围绕发展勇带头、围绕对外提服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在全面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过程中,构建“发展话语”、呈现“政协方案”、展示“委员形象”。三要谋民利、惠民生,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作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嘱托,重反映民意、重履职惠民、重增进福祉。四要聚共识、增合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释放“新动力”。五要提素质、强能力,在狠抓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抓好政协机关建设,完善政协工作机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抓铁有痕的韧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务实担当、创新求进,不断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活力新城、魅力庆云而共同奋斗。

王晓东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的开展工作,真正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文件精神,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