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重要会议> 详情

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0-03-31】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2017年1月17日下午2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庆云祥云艺术聚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171名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汇聚一堂、 凝心汇智,积极履职建言,共商庆云发展大计。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领导王晓东、孙洪昌、高丽霞、于晓利、赵晓静、李荣臣、王建军;县委各常委,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

会议听取了李勇同志所作的关于政协庆云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孙长忠同志所作的关于政协庆云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认真总结了九届县政协的五年常委会工作和提案工作,谋划了十届县政协工作重点。

过去五年,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谋发展;坚持双岗建功、履职为民,民主监督惠民生;我们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发挥优势,团结民主聚合力;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身建设见成效。

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活力新城、魅力庆云”的发展定位,遵循“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忘初心、奋发作为,为全力推动庆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力量。

总体思路是: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实担当、创新求进,坚持围绕一个目标、搭建两个平台、强化三大职能、当好四种角色、提升五大能力的“12345”工作思路,(围绕一个目标,即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这一目标,通过开展委员素质提升年、协商民主推进年、监督评议促进年、议政建言献策年和双岗建功立业年等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委员的协商议政能力,增强履职实效。搭建两个平台,即搭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室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政协机关平台。强化三大职能,即强化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把握协商议政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寻找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当好四种角色,即当好服务发展的“参谋员”、反映民意的“联络员”、改善民生的“监督员”、促进和谐的“调解员”。提升五大能力,即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着力建设学习型政协、服务型政协、和谐型政协和创新型政协,不断提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实效,为推进庆云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后五年工作:十届县政协将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建设学习型政协,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发展为要,着力建设服务型政协,不断增强服务庆云发展的实效;坚持团结民主,着力建设和谐型政协,不断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务实高效,着力建设创新型政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今后五年,是庆云决战必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更是我们跨入全市发展中等行列的攻坚时期。站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庆云又站在了新一轮的发展起点上,十届政协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履职空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肩负的使命光荣而神圣。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全面建成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庆单位、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以及大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列席了今天的会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