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社情民意> 详情

关于规范劳务市场,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议

【时间:2019-10-2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关于规范劳务市场,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议  

       劳务市场在城区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城区周边村庄的土地流转或者棚改,一部分村民就选择相对灵活的劳务市场谋生。但现有的劳务市场存在自发性、随意性、不固定性等诸多弊端,以至于有雇主来找工人,大家一哄而上、你争我抢,雇主不一定找到合适的工人,工人不一定找到合适的工作,还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影响了市容建设。因此,建议政府部门建设安全便利的劳务市场。 

       建议: 一、建议政府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根据具体需要,合理分布劳务市场地点,加大财政投入,建设具有安全性、固定性、面向村民的劳务市场场所。 二、加强管理,因为来劳务市场找活干的村民不会长期从事一样工作,他们从事工作的变动性大,不方便统计具体工种,那么,政府部门可以利用网络平台收录他们联系方式和基本信息,在劳务市场滚动屏幕上固定显示,雇主可以根据电子屏显示信息,寻找合适人员,通过电话和本人沟通或现场沟通,方便了村民寻找合适工作,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时间。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