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社情民意> 详情

关于加强废弃机井管理的建议

【时间:2019-10-2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关于加强废弃机井管理的建议  

       近年来,农村地区多地发生了废弃机井伤人事件,甚至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尤其年幼的儿童不懂自我保护,不慎落入深井失去幼小的生命,令人痛心。因此,强烈建议,政府部门严格制定管理办法,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建议: 一、建议政府部门首先进行实地调研,摸底排查,统计具体废弃机井数量,确定具体地点,整理归档; 二、建议政府部门落实具体责任部门,由责任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根据统计数量和具体地点,研究制定实施措施,将废弃机井进行封堵或者加以井盖,树立明显标识,提醒村民远离隐患地点; 三、建议政府部门开通村民热线,号召村民参与搜查废弃机井,以防漏查; 四、建议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村村大喇叭,政务公开栏,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防范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