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社情民意> 详情

关于在乡镇社区设立心理健康咨询治疗室的建议

【时间:2019-10-2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中面对的各种压力因素在不断增多,尤其城乡生活的群体,如留守老人、妇女,他们忙于面对日复一日的繁索家务劳动,得不到及时的心理沟通和交流,很容易产生心理疾病,严重的有自杀倾向,而此时,必要的、及时的心理健康咨询、疏导、治疗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建议在乡镇社区设立心理健康咨询治疗室。 
      建议: 
      一、由政府统筹安排在每个乡镇设立一处心理健康咨询治疗室,完善硬件设施配备,并确保心理咨询人员的保密工作; 
      二、建议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人员,或通过社会公益行动组织,招募具有专业心理咨询师证和经验的志愿者,来保障咨询室的正常工作; 
      三、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确保心理咨询师的从业资格和从业素养; 
      四、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体宣传报道心理健康咨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群众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的表现知之甚少,或者难于言表,因此,要通过广泛的宣传,让城乡居民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及时面对自身存在的心理疾病,通过接受及时的心理疏导或者药物治疗,重新享受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