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文史撷英> 详情

聆听生命的回响——读《对话寂静》aa

【时间:2016-11-2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本森,英国著名的散文家、诗人、作家,他患有狂躁抑郁性精神疾病,在与疾病努力抗争的过程中,三个孩子相继去世,家族破产,爱妻与世长辞。在生活的狂风暴雨之中,本森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忍一步一步走出悲伤绝望的深潭,在这期间他写下了400余万字的日记,给世人留下了丰厚的精神遗产。

  本森的大多数作品有着空灵的质地,似乎不染尘埃。《圣坛之火》,就像一位久违的朋友慢慢诉说生命中的痛苦悲哀,讲述心灵朝圣的艰难旅程;《仰望星空》则是本森在患病期间,写下的充满哲思的生命之语,仿若天籁之音;在《自由之旅》中,本森在不同的时间、空间里纵横回环,与神秘的声音对话,探寻生命的真意。在这本《对话寂静》中,本森身在孤岛之上,慢慢回味了人生的诸种琐事,他以锐利的笔锋,把一切繁杂书写得有声有色。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