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凝智聚力!联动高效!庆云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7】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3月29日,庆云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乔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明、县政协副主席高金刚出席会议,并对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过去一年,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和十一届政协委员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涉及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交通建设、乡村振兴、加快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等多方面,涵盖养老体系、城市更新等民生实事和热点问题,许多建议提案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对先进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先进政协提案承办单位;人大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工作者、优秀政协提案承办者;人大代表优秀建议;优秀政协提案委员进行了通报表扬。

县政协副主席高金刚同志就2023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明同志就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乔玉华强调,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从改革完善政府决策机制、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推进依法治县、依法行政的高度出发,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乔玉华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办理工作自觉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办理工作主动性;要加强沟通,提高与代表委员的互动,切实将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获得代表和委员的认可与支持,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立案共计221件。这些建议提案选题广泛、内容丰富,既有推进富美强县幸福庆云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有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改革措施,更有织密民生保障网的有力抓手,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做到了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建议提案无小事”。此次会议在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取得实效的基础上,首次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同交办。此番联动,旨在以更高标准办好办实建议提案,真正让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庆云经济社会发展的“真金白银”,以实际行动向代表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