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文史撷英> 详情

《庆云县政协志》出版发行

【时间:2021-12-14】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近日,《庆云县政协志》正式出版发行。该志书分上、下两卷,共计168万字。志书上限起于1981年1月庆云县政协成立,下限止于2021年8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层次、全角度地记录了庆云县政协的发展历程,体现了政协工作的创新之举和经验总结,丰富了庆云县的历史文化内涵。


志书的编排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体裁上,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并用;结构上,按照篇、章、节、目的结构要求规范全篇。全志共设8篇,既有组织机构、政协会议、政协工作、乡镇政协和人物篇目,又将领导访谈和委员风采单独成篇,突出了志的亮点。记述上,既突出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又展示了调研视察、提案、文史宣传等日常工作,特别是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作用上,都做了重点记述。另外,为展示各届政协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情况,在文献辑录篇收集了县政协成立至今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决议和委员发言。

《庆云县政协志》的出版发行,弥补了庆云县政协无史志的缺憾,对于全县各界全面认识了解政协性质和作用,研究政协事业规律,促进庆云县政协事业发展,了解和研究当代庆云政治史、文化史、发展史、统一战线史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同时也是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