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社情民意> 详情

为老旧多层小区安装电梯的建议

【时间:2020-05-22】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庆云县政协社会法制联谊委主任、县政协委员范晓华反映: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住在多层楼上的老年人出行十分不便,迫切希望安装电梯。为此建议:

1、摸清现状出台相关政策。建议相关部门摸清需求的具体情况,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老旧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相关政策文件,根据实际需要逐步落实情况。

2、制定合理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是我党执政的目标之一,电梯安装费用尽量照顾到全体业主的利益,可以按照楼层高低进行阶梯计价,对于低楼层用户可以适当减少收费。每户业主可以申领一张电梯使用卡,与业主楼层门牌号等信息绑定,乘坐电梯自主刷卡等。

3、研究安装电梯出资方式。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工程可以按照“谁受益谁出资、楼层受益协商分摊比例”的原则,由财政和居民共同出资来负担安装和维护费用。也可通过动用一部分业主结存的住房公积金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途径进行资金筹措。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