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文史撷英> 详情

《乡村记忆》

【时间:2017-04-20】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乡村记忆》简介

      为向庆云县城迁建50周年献礼,庆云县政协自2012年开始着手大型文史资料专辑《乡村记忆》的编辑工作,历时三年,数易其稿,于2015年正式出版。

      该书共分“一、二、三、附”四册,152万字,由政协秘书长刘长新主编,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详实的史料、完备的体例、严谨的结构、简洁的文字,向广大读者记述了庆云县381个村庄的数百年来的历史、经济、文化和人物,准确反映了庆云历史的真实全貌,深刻揭示了庆云历史发展的基本轨迹和演变规律,是一部梳理庆云历史发展脉络、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重要著作,一部难得的信史。该书的附录部分对农耕社会的历史进行梳理,文采清新,图文并茂。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深入品读庆云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优良传统,扩大庆云的对外影响力,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