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共商共建富民连心桥——德滨两县政协开展跨区域协商

【时间:2022-08-1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跨区域协商”是德州市庆云县政协协商议政体系规范完善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德州市庆云县与滨州市无棣县双向互动、合力办案的首次创新性实践,为两地政协创建跨区域协商办理机制、做深做实政协协商工作打下了基础,开启了协力合作的新篇章。


8月18日,为推动委员提案办理落实,庆云县与无棣县两地政协就横跨德州与滨州两市的大庄桥建设情况开展了跨区域协商。深入大庄桥现场调研视察,并召开跨区域协商座谈会,两地政协重点围绕大庄桥建设运行及养护管理进行了协商讨论。


大庄桥始建于70年代,横跨滨州市无棣县信阳镇大庄村和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周家村德惠新河,因年久失修,该桥出现了裂缝、塌陷等隐患,经专家评定为危桥,该桥也连年被政协委员作为提案关注的热点和民生反映的焦点。针对这一情况,庆云县政协将其列入年度重点提案实行县领导领办督办,联同无棣县成立了大庄桥改造联动专班,合力推动两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其纳入年度危桥改建计划。该桥全长196米、宽9米,总投资800余万元,工程历时4个月建设,于2022年8月份竣工通车。


该桥的修建是两地推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成果的具体体现,是跨区域协商成效的创新举措。大桥的竣工通车有效解决了两地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问题,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促进了沟通交流,为沿河县、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支撑,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许,是一座横跨两地的“连心桥”“便民桥”“致富桥”。庆云县政协主席刘国忠,无棣县政协主席张恩传,庆云县政协副主席高金刚,无棣县政协副主席贾维平及有关部门负责通知参加活动。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