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庆云县政协召开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5-1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5月13日,庆云县政协召开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动员部署会议。县政协主席刘国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洪伟,县政协党组成员王胜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德明及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玉金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政协庆云县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担任部门特邀监督员工作的实施办法》,举行了县政协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随后聘任单位代表及担任特邀监督员的委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洪伟从围绕为什么要有政协民主监督、政府部门如何接受和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如何提高特邀监督工作成效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后县政协主席刘国忠讲话。

刘国忠就如何做好特邀监督员工作指出:

一是深刻理解内涵,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意识。协商式监督是一种聚识性的监督,具有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是一种建设性的监督,具有协以成事的专业优势;是一种包容性的监督,具有和合共美的文化优势。

二是畅通监督渠道,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突出民主监督工作实效。各聘任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民主监督意识;特邀监督员要履职尽责、勤于思考、深入实际、甘于奉献;督聘双方要相互监督,正确处理监督和服务的关系,通过双向监督、互通互联,达到双促进、共提升的目的。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工作水平。把加强对特邀监督员工作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定期走访特邀监督员,密切工作交流和信息沟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特邀监督员履职的后顾之忧;利用好《政协视窗》栏目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委员,对支持特邀监督员工作、效果突出的聘任单位,进行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达到“宣传一人、带动一批”的目的。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县重点工作服务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全县28个执法执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特邀监督员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