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庆云县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8】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9月18日,庆云县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李勇,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郭宏,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员活动和联络工作室主任王胜军、秘书长陈玉金出席会议。


县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依次听取了县商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民政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应急管理局8个被评议部门的整改情况报告及关于2021年县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工作情况的说明;围绕各被评议部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测评划票。


县商务局作汇报


县卫健局作汇报

县司法局作汇报


县统计局作汇报


县民政局作汇报

县文旅局作汇报


县医保局作汇报


县应急管理局作汇报

最后,县政协主席李勇讲话。

李勇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民主评议既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的需要,是在市政协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的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今年是开展民主评议部门工作的第五年。每年不同的被评议部门也都能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提出的问题都能够积极认领、认真整改。五年的时间,圆满实现了对全县31个政府组成部门的监督评议全覆盖,推动部门完成了270多项问题整改,群众满意率实现了大幅提升。

二是要严肃换届纪律,正确看待退留,坚决营造政协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是党和国家反复强调的政治要求,是我们党员干部、广大政协委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我们一要认真学习换届纪律相关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委员中去,时刻绷紧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这根弦;二要保持政治定力,心怀感恩对待换届选举中的人事变动,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三要坚守初心,一如既往履行好岗位职责,不折不扣做好履职工作;四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三是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决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松懈思想。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十届县政协履职的最后一个年头。现在距离年底只剩100多天的时间,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我们一要珍惜时光。每名政协常委、委员都要树立“得时无怠、时不再来”的思想,只争朝夕、不辱使命,切实增强“在岗一天、干好24小时”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十届政协多作贡献、展示风采、贡献业绩。二要再接再厉。广大政协委员、全体机关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顺应新形势,自觉适应新要求,扎实推进协商议政,不断强化民主监督,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三要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全县建设“五个强县”目标任务,紧扣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心,建睿智之言、尽务实之力,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中,出实招、办实事,进一步增强各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