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庆云县政协2021年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3月19日,庆云县政协2021年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李勇,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全华,县政协副主席张爱华及秘书长陈玉金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爱华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晓东同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德山同志关于提案办理工作的批示精神,并通报了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98件,合并立案179件,占提案总数的90.4%。这些提案站位高、质量优、内容实,有问题、有建议、有思路。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全华就如何做好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要肯定成绩找差距。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责任还需进一步落实、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二要深化认识敢担当。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现实需要、是实现经济发展目标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三要狠抓落实求实效。要全面落实办理责任、切实加强办理沟通、努力增强办理实效、严格开展办理督查。

县政协主席李勇作总结讲话,总结过去一年提案办理工作——“成绩斐然、可圈可点”;面对新一年提案交办任务——还须“务实担当、积极作为”。

李勇要求,一要坚决克服重视不够的问题。办好提案,既是职责所在,还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对政府尽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境界、务实担当,全力抓好提案办理工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要坚持“不仅要办,必须办好”的工作标准。充分利用好6月、9月作为提案答复月、提案督办月的时机,抓紧部署,稳步推进。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充实办理力量、落实承办责任,把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与宣传本单位工作、落实上级惠民政策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

三要持续做好提案督办考核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好书记、县长的批示要求,县政协各专委会要密切与县委办、政府办、县重点工作服务保障中心的沟通联络,秉持对单位负责、对委员负责、对组织负责的工作理念,合力把提案督办考核工作完成好,把提案交办承办任务落实好,发挥好提案作为部门考核指标的评价作用,继续运用“提案追踪”、“提案有果”等栏目,适时跟踪报道办理情况,适时公开办复结果,把办理情况以专报方式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阅知。

会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委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重点工作服务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各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含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优秀提案委员参加会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