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庆云县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5】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3月5日上午,庆云县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县政协2021年度协商、监督和调研计划(草案)》《县政协“双岗建功立业年”活动实施方案(草案)》《关于2020年度提案工作考核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通报(草案)》《县政协“专委会+”工作机制实施意见(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最后县政协主席李勇同志讲话。

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经济开发区联系政协工作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李勇同志讲话

李勇主席指出

一、要以忠诚之心永葆政治定力

一要坚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政治自觉,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党的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坚持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带头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县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要学思践悟明方向。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带领党员委员、机关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争当“好学善思、学以致用”标杆,自觉把学习向履职聚焦、同实际结合,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增强履职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把全面落实2021年全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以开展“双岗建功立业年”为主线,以实施协商、监督和调研计划为抓手,以践行“一岗双责”“双岗建功”标准为目标,把县委决定决策、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及时地落实在工作中、践行在行动上,迅速地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使政协组织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二、要以进取之心汇聚发展力量

一要在助推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助推“四新经济”、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中医药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务实协商议政;聚焦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强化民主监督,广泛汇聚力量;聚焦建设文明乡风、优化师资力量、发展数字经济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提供决策参考,在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彰显政协制度优势。

二要在双向发力中凝聚共识。一方面,要不断深化“协商在一线”工作,今年我们计划再建2处界别活动室和3处政协委员工作室,把有专长、有爱心、有担当的委员召集起来,为群众、为社会搞好服务,希望各位常委、各界委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进来。另一方面,要以“双月协商面对面”为抓手,着力加强与统战部门的对接,继续深化与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络,密切与宗教界人士的联系,不断增进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合作,及时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通过政协平台有序参与、充分协商,推动形成从党内到党外、常委到委员、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的新格局,不断汇集助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在服务大局中进而有为。一方面,今年将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双岗建功、双建双树,争做优秀政协委员”活动,很快办公室会起草并发出倡议书,动员各界委员积极参与到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来,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向群众、向社会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惠民利民政策,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庆云建设,协助做好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另一方面,将在6月下旬,举办“庆七一、爱庆云、做贡献”主题演讲活动,把各界委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对家乡的深情厚爱、对政协的款款温情一一表达出来、抒发出来,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仁人志士、精英骄子回乡创业,致力在服务庆云建设的大局中有作为、有贡献,在助力改革发展的攻坚中有参与、有担当。第三个方面,我们还要对十届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不同界别、不同类型地评选表彰,对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的优秀委员和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通报表扬和广泛宣传,激励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不同岗位的更多的政协委员,能够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多建可信可行之言,多聚同向同行之力,引导他们在全县大局下谋划蓝图、在大势中推进工作、在大事上助力发展,力争使自身的履职工作既为政协争光,又为全县添彩。

四要在执行落实上尽职尽责。现在,全年工作既有方案,也有计划,还有牵头领导、责任委室和责任人。只有照着计划走、按照方案办,一项项活动才能出效果,一个个建议或提案才会有成果。因此,这就要求大家,特别是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副主任,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紧密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对照我们今年的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和其他安排再审视、再细化、再完善。

三、要以眷眷之心答好时代考卷

一要珍惜荣誉,不负韶华。以奉献担当、凭作为领跑,用尽职尽责、用心用力的姿态,甘于无私奉献,践行双岗职责,在各个岗位上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不断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政协事业的热忱。今年,我们在全力以赴完成好《县政协志》编撰任务的同时,启动了《温暖的家——十届庆云县政协委员履职感言汇编》的征编工作,全面展示十届政协履职工作的亮点和各界委员忠诚履职的风采。同时,我们对《政协视窗》栏目进行了全新改版和策划,创新推出了“人民政协为人民”五年巡礼系列展播活动,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奋进的时代风采,展示了十届县政协五年履职的丰硕成果。

二要为民履职,不负众望。古人说:“德为善政,正在养民”。政协委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不仅要有“人民选我当委员”的荣誉感,更要有“我当委员为人民”的使命感,主动走近“寻常百姓”、过问“家长里短”,常想群众需要什么,常思能为群众做点什么,常问我为群众做了什么,把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作为我们参政议政的不懈追求和永恒动力,把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至少提交1篇政协提案、1件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我们每个委员履职的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时刻要记牢自己的政协委员身份,当好界别群众解疑释惑的知心人、民生保障的暖心人、有事好商量的搭台人。

三要尽忠职守,不负时代。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突出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和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专委会+”工作机制作用,推动各界别、各专委、县乡政协之间的互通联动,举办好第11期“政协大讲堂”,引导委员、机关同志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养成大局至上的政治境界、奉献至上的思想境界、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品位至上的生活境界,始终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在一言一行中彰显政协人的良好修养和浩然正气。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