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01-17】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祥云艺术聚院隆重开幕。170余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庆云县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


祥云聚院内气氛庄重热烈,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庆云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开幕式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德山,县政协主席李勇,县政协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郭宏,县政协党组成员王胜军,县政协秘书长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庆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丽霞,县政协原主席于晓利,县委副书记张健捷,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县政府各副县长,十届县政协原副主席、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和对庆云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协常委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应到183人,实到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13时30分,

张爱华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工作报告

李勇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政协

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庆云县政协主席 李勇: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受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李勇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形势,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按照“11361”的工作思路,增进共识聚合力、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尽责惠民生,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忠实履职,积极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服务庆云高质量发展担当了政协责任、贡献了政协力量。

 

李勇指出,

2020年,县政协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

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始终紧贴民心注重实效,在真情履职中干出新样子;

始终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在团结民主中激发新能量;

始终从严从实善管厚爱,在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李勇说,回望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

没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没有政协事业的根深叶茂;

没有服务大局的准确定位,就没有政协事业的广阔舞台;

没有团结民主的制胜法宝,就没有政协事业的力量源泉;

没有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就没有政协事业的价值追求;

没有广大委员的担当作为,就没有政协事业的勃勃生机。


李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抓手,以坚持好、发展好人民政协制度为重点,紧紧围绕“11371”的工作思路,把牢履职工作定盘星,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新时代活力新城美丽庆云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李勇指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发挥更大作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忘多党合作初心;要答好“时代之问”,在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聚焦要事、集同向之智,紧盯大事、建破题之言,瞄准难事、谋创新之举,关注实事、献可行之策;要关注民生福祉,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中实现更大作为,更加深入体察民情、更加积极维护民利、更加主动凝聚民心、更大力度纾解民困;要弘扬政协主题,在广泛汇聚发展强大合力中发挥更大成效;坚持强基固本,在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中取得更大进步。

庆云县政协主席 李勇:

各位委员、同志们,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行稳致远、砥砺前行,共同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加快新时代活力新城美丽庆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案工作报告
郭宏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政协
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
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庆云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80件,审查立案172件。截止2020年11月底,经过全县48个提案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均已办结,委员满意率达100%。

庆云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庆单位的负责同志,各重点企业负责人,住庆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