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庆云县政协开展“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 打造特色产业”协商视察活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2020年6月29日上午9时,庆云县政协开展“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打造特色产业”协商视察活动,先后视察了庆云首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水发航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庆云县林果种植基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尚堂镇、东辛店镇关于庆云县现代农业发展相关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委员议政建言,最后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员活动和联络工作室主任王胜军同志讲话,他指出:农业兴则基础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举措,也是能够促进农民致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加速推动庆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推进现代农业向全链条增值和品牌化发展转型,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庆云县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产业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最后提出建议:一是要统筹考虑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用地条件、产业发展等因素,高起点进行规划。要立足资源禀赋,创新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要借鉴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成功经验,提高园区发展水平,通过多元化发展方式,增加文化体验、丰富园区发展内涵,提升园区品质。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既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事干,实现现代农业产业园健康、稳定、长远发展。

视察庆云首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视察山东水发航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视察庆云县林果种植基地,

召开座谈会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