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社情民意> 详情

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问题

【时间:2020-04-0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庆云县医院内三科主任、县政协委员丛林反映:在医院看病的时候,有群众、居民反映,县级医院或以上省市医院常常是“人满为患”,而乡镇级别的一些小医院、卫生院“门庭冷落”“无人问津”。建议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特别是花大力气推进基础建设和人才建设。

一是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医务人员能力和水平是“分级诊疗”推进实施的关键。可通过引进外来人才、培植本土人才、与高等医学院校订单培训、到大医院跟班学习等方式,全方位分批次提高业务能力和救治水平。

二是提高乡镇小医院、卫生院整体实力。探索建立大医院和乡镇医院“一对一”结对帮促机制,上级医院定期安排医务人员到乡镇坐诊、培训、服务,提升乡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三是落实待遇政策。为让医务人员特别是条件较为艰苦的基层卫生院(所)安心就业,在保工资的基础上,在职称评聘、子女上学、福利房安置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增强成就感和荣誉感。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