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重要会议> 详情

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0-03-31】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年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祥云艺术聚院隆重开幕。170余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

 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县政协主席李勇,县政协副主席张爱华、杨金堂、孙长忠、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县政协党组成员陈玉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丽霞,县政协原主席于晓利,县委副书记吕德山、杨振贵,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检两长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杨金堂主持。出席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应到172人,实到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李勇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政协庆云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李勇: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受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们提出意见。

李勇说,2018年是庆云县乘势而上、顺势崛起的奋进之年,是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敢为人先、敢闯新路、敢于突破,干事创业的跨越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按照“11352”的工作思路,坚持在置身大局中谋事,在融入大局中干事,在服务大局中成事,政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成果,参政议政有作为,为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书写了人民政协的精彩篇章。

     李勇说:

  • 一年来,县政协坚持提高政治把握力,登高望远、把握方向,多措并举增进共识,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 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增强实践创新力,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务实担当创新不停步,在全县改革发展中标注出政协组织的履职坐标;

  • 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强化履职执行力,民本为先、凝心聚力,奋力奔跑在干事创业的路上,营造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浓厚氛围;

  • 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彰显自身影响力,恪守初心、强基固本,做好基本功,用好话语权,为融入大局履职夯实基础。


 李勇说,实践告诉我们,唯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才有方向、有章法、有力量,只有坚定不移地围绕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才能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人民政协才能大有作为;

  • 唯有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革发展中找准政协工作的定位,才能用好党和人民赋予委员的“话语权”,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 唯有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才能不断巩固和发展庆云县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

  • 唯有始终坚持突出委员主体和界别基础作用,用事业感召委员,以团队凝聚委员,才能把广大委员履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

  • 唯有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拓展新渠道、建立新机制,才能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影响力。


 李勇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1261”的工作思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项主题教育,主抓“监督评议促进年”一条工作主线,完成《桃李芳华,情系桑梓——庆云县在外学子录》和《光荣庆云人——庆云县革命烈士追忆录》两部文史资料的编撰工作,开展六项监督视察,办好《政协视窗》这一栏目),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为全力推动庆云经济社会跨越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勇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突出政治引领,同心共鸣“讲好政协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这一时代课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谋划好下一步工作。

  • 要坚持服务中心,同襄共举“办好政协事”,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职主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才荟萃优势,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功能,更好地发挥监督议政作用,更好地彰显政协工作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中的使命担当。

  • 要围绕履职为民,同舟共济“聚好政协力”,恪守为民理念和价值追求,把重民情、解民困、惠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架好“连心桥”,服务民生“爱不停步”。

  • 要树立严实标准,同力共为“做好政协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进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



李勇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置身伟大时代,我们豪情满怀;投身伟大征程,我们信心百倍;献身政协事业,我们深感荣幸。让我们在中共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乘着改革开放的浩荡东风,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再创新业绩,再展新风貌,为全面建成活力新城、魅力庆云贡献更大力量!

张爱华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政协第十届庆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与党委同心,与中心同向,与发展同力,在建设活力新城、魅力庆云的进程中,谋求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作出新贡献。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47件,审查立案120件,立案率81.6%。各承办单位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实现了提案落地有声。截止2018年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庆单位的负责同志,各重点企业负责人,驻庆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副主任,约200人列席会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