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姚军:战“疫”路上,志愿有我!

【时间:2020-02-1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在最前线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德州中支员工、德州市道德模范、庆云县政协常委姚军主动组织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带领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及时行动起来,疫情容易出现的地方和群众需要在哪里,庆云县抗击疫情志愿者就在哪里。

战“疫”路上,志愿有我!

       小城大爱,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山东瑞洁要为武汉捐赠1000只专用垃圾桶,从得知山东瑞洁公司给武汉捐赠1000个专用垃圾箱需要联系运输车辆,姚军同志就到处给亲戚朋友们和志愿者同志们打电话,发微信联系,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能勇敢前去武汉的逆行者,并且打算和瑞洁公司刘丛芮经理一同陪伴运输车去武汉,因为疫情影响到处买不到吃的喝的等,打算单独开一辆车为在旅途中提供车辆和人员所需用品,最后经过再三考虑大家商量,减少人员,也不给政府和身边的人带来麻烦,就决定不去了,然后在接到车出发时间的通知后,就赶紧购买3个司机以及来回五六天用的吃的,七种口味的面包饼干,四种火腿肠,扒鸡,八宝粥,自加热小火锅,榨菜,牛奶,可乐雪碧,好胃口,红牛,矿泉水,84消毒液,给常接触部位消毒的酒精,毛巾,抽纸等所有物品都亲自购买,都是质量和口味最好的,确认食品的保质期,为保证旅途中司机师傅不出差错,并且每一样物品都仔细交代清楚,从车辆进厂,一个胳膊不方便还积极的和瑞洁公司员工,志愿者同志们忙前忙后的装车,直到欢送他们离开,一时没有松懈,并且和捐赠联系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瑞洁公司刘总,一同建立临时微信群,时刻关注着运送物资的车辆和司机的动态,为他们加油鼓励,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疫情防控时期,主动带领大家联系寻找消毒液,生活用品,给村里和小区送去,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减少出门,并且号召志愿者同志们配合五个执勤点协助交警各部门劝返和检查进出的车辆人员,并且给各个执勤点送去牛奶,蛋糕,鸡蛋,方便面,自加热小火锅等各种食品。

       自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为更好地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姚军带领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和街道,坚守出入城区主干道卡口,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引导劝导、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在出入城区主干道卡口,协助交警以及各部门严格登记来往车辆和进出人员信息,筛查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对重点人员进行劝返。同时姚军带领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村镇及全县各路口交警执勤点送去食品和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齐心协力严防死守新型冠状病毒流入和传播,努力冲在前,做示范,不惧危险,不畏艰辛,勇敢逆行,守护希望,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让群众实实在在有了主心骨,也让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坚强的人员保障。

       姚军和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始终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