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刘丛芮:委员时刻要挺身在前

【时间:2020-02-1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庆云县政协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向全县委员发出倡议。各界政协委员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全县联防联控、共抗疫情的工作中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党委有号召,委员有行动。政协有动员,委员有呼应。越是危难关头,我们政协委员越要把家国情怀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越是关键时刻,我们政协委员越要挺身在前,讲担当,讲奉献,树正气,树形象。隔离病毒,不隔爱!”庆云县政协常委、山东瑞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丛芮面对这场战“疫”坚定地说。

 2月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调研考察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时指出,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环保工作,持续高度重视并抓实抓细疫区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环境监管工作,从源头上保障疫情医疗废物得到集中有效收集,避免混装混收。

 武汉当地的各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急缺医疗垃圾桶和隔离区专用桶。得知消息,山东瑞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即刻反应,确定了向武汉和本省捐赠方案,暂停一切常规垃圾桶的生产,在绝对做好自身防护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生产适合防疫用的隔离区专用桶、医疗垃圾桶、废弃口罩专用桶,无偿支援武汉,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仅用几天的时间,保质保量生产了疫情前线紧缺的隔离区专用垃圾桶、医疗垃圾桶1000只。


但是,由于疫情防控、交通车辆限制,迟迟未找到运输车辆,企业非常着急。为保证物资能够及时、畅通运送到湖北省武汉市,2月7日下午,山东瑞洁在《智慧庆云》公众号及微信群中发布了紧急求援。刘丛芮也动员身边朋友向媒体及社会紧急求援。



疫情当下,合适车辆异常难找,但人间自有大爱。自消息发布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庆云县工信局在德州市工信局“各县市防控物资供应小组”微信群中发出了求救。2月8日上午,传来了好消息------德州市蓝天救援队的三名司机承接了此次运送物资的重任。


看到这则救援信息后,德州市蓝天救援队的3名志愿者被他的事迹所感动,主动请缨,志愿服务,承接了运送物资的重任。

与此同时,庆云县的爱心志愿者们也纷纷慷慨解囊,自发出资,为三名司机备足了运输期间的生活物资。(包括自热火锅、扒鸡、火腿、饮料、牛奶、水、水果、饼干、毛巾等)。

为保证物资能够及时、畅通的运送到湖北省武汉市民政局,庆云县民政局与武汉市民政局建立了对接,相关证明材料以及通行证等都办理齐全。


2月8日20点38分,车辆出发。


2月10日8点30分左右,车辆顺利抵达武汉市江汉区环卫质量管理中心,物资将由江汉区城管执法局分配到各定点医院。


2月10日11点30分左右,物资卸车完毕,三位“逆行英雄”做了严格的消毒防护工作。

2月10日12点10分左右,三位"逆行英雄"离开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量管理中心返程。

在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截止目前,山东瑞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先后为武汉、德州、泰安等地捐赠了多批共计上千只医用垃圾桶,共计12余万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关键时刻,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爱心人士,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着大爱情怀,让我们看到了人间真情,也激发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