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关于征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时间:2019-12-0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关于征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委室、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政协委员联络室:

      为做好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现将提案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围绕中心,精准建言献策

       提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当前形势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城市管理提升等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二、深入调研,提高提案质量

      广大委员要从实际出发,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做到言之有据,实事求是,一事一议、一事一案、撰写规范、文字精炼、语句通顺,内容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同时注意了解过去相关提案及提案办理情况,对已办结且有较好办理成效或多年重复提出无新意的提案,应避免重复提出。禁止将本人或他人信访材料、书籍、论文、理论文章和新闻稿件作为提案提交,杜绝相互抄袭提案的行为。

      三、发挥优势,积极提交集体提案

      集体提案是参加政协的各界别、各委室和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政协委员联络室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体现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各界别、各委室和各乡镇(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协委员联络室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和人才优势,认真组织开展集体调研、集体论证,集中集体智慧撰写并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组织引导所在界别委员熟悉关注的共性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创作并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

      四、提交提案的有关注意事项

    (一)县政协十届四次全会提案,自即日起开始提交。在积极提交大会提案的同时,也应注重平时提案的撰写提交。2020年10月1日之后提交的提案,除特别紧急、需要立即处理以外,按程序转为下一年度处理。

    (二)以界别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须有界别召集人签字同意,并注明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各委室、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委员联络室的集体提案还须在提案者名称上加盖公章。

     (三)委员联名提案应遵循自愿、同意、负责的原则,不刻意追求联名人数规模,禁止冒用他人名义联名。联名提案,须提供有联名委员共同签名且注明委员详细联系方式的纸质提案封面原件。

      (四)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提交提案电子版。委员必须提交电子版提案,不必再重复提交纸质提案。提案须按照标准格式填写。提案纸请在指定邮箱qyxzxtaw@163.com(密码:qyzx123)中下载。县直委员撰写好的提案电子版请直接发送至邮箱qyxzxtaw@163.com。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政协委员的提案电子版交所在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后,由政协委员联络室汇总统一提交。邮件需注明委员姓名或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具体名称。

      五、提案格式及撰写规范要求

    (一)提案案由应当简短明了,使用“关于……的建议(或提案)”的格式,字数一般应控制在20个字以内。案由使用二号宋体加粗,正文使用三号仿宋,正文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加粗。案由下方须注明提案者名称,使用三号楷体。

    (二)提案内容应包含背景或问题、原因分析、意见建议等部分,内容表述应条理分明、逻辑清晰、有理有据、文字精炼、简明扼要,使用议论文体。原则上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提案者在登录县政协指定邮箱和上传提案过程中有何问题或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有何疑问及意见建议的,请致电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534-3321137。

附:提案纸

/uploadfile/file/20191203/20191203103036_61175.docx

 

 

                             庆云县政协办公室

                             2019年12月1日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