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政协新闻> 详情

中共庆云县政协召开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8】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中共庆云县政协召开党组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庆云县政协于11月8日召开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勇同志主持,县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庆云县政协党组成员李勇、张爱华、郭宏、王胜军、陈玉金五位同志分别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依次作个人发言。几位同志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进一步深化了自身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目的。

      发言结束后,李勇同志作出点评提醒:对于自身查找的问题,一定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一定要从思想深处找原因,从实际工作中找方法,要突出问题导向,马上改、立即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党组班子成员更需要去深学细研、守正创新、循循渐进;不仅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更要带头落实好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还要牵头抓好分管工作,持续有力的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更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始终常怀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激情,协力同心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李勇同志就这一专题内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党章党规为“本”抓好学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和根本任务,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生课题,精学深研党章、《准则》、《条例》,在学习领会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限”、明确制度“红线”,切实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检视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用党章党规衡量和检视自己的言行,从党性上深入剖析,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对照检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整改,一项一项销号;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要以党章党规为“纲”严格遵守。要带头尊崇党章,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践行《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要带头严守《条例》,坚持挺纪在前,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廉洁从政,管好身边人、用好手中权,永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