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社情民意> 详情

关于打造“亲诚惠容、互利共赢”的营商环境的建议

【时间:2019-10-29】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关于打造“亲诚惠容、互利共赢”的营商环境的建议  

       近年来,庆云县创新实施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税收共治等改革措施,严厉打击了破坏发展环境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总体反映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服务态度、解决问题等方面的不足,因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提高办事效率。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金钱;对群众来讲,拖延就是误事,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就可以节约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节约群众时间,留下庆云好印象。建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让企业少盖章、少跑路。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做到不拖沓、不推诿、不等不靠,主动服务、靠上服务。上午能完成的不拖到下午,今天能办结的不拖到明天。 

       二、加强人员管理。因临时聘用人员的福利待遇较正式编制人员稍差,导致一小部分在工作中容易存在“工作不上进,服务态度差,大不了辞职”的思想。建议继续加强对部门负责人的廉政教育,从严从实管干部。开展聘用人员业务培训、建立聘用人员激励机制、畅通聘用人员进步渠道、调动聘用人员工作热情。同时,鼓励企业依法办事,守法经营。 

      三、维护公平正义。如果部门戴有有色眼镜,区分“本土企业”和“外地企业”,一样的审批事项,不一样的办理程序,一样的违法行为,不一样的处罚措施,就会降低了政府的公信力、破坏了客商的好印象。个别地方还存在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哄抬物价、欺生排外、欺行霸市、干扰施工等违法犯罪活动。建议在具体职能部门中实行“同一事项,同一标准”政策,同时加强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联动,坚决依法打击破坏行业公平和商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培育敦厚商风。庆云县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有“十万货郎闯关东”的创业故事。近几年“货郎”变“油郎”,庆云县商人把加油站开到了全国各地。庆云人有钱了,但思想道德建设却滞后于经济发展速度,出现了不遵守合同、不诚实经营、不正当竞争等歪风邪气。这种风气不制止,迟早影响庆云人的形象,进而破坏庆云的营商环境。建议加强庆商商业道德建设,选树诚信经营、艰苦奋斗的庆云楷模,坚决惩戒“老赖”、打击商业违法犯罪,树立庆商在外界的良好形象。同时大力引导庆商回乡投资创业,唤醒在外游子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让庆商成为推动庆云发展的中坚力量。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