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理论学习> 详情

庆云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根据庆云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于10月21日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李勇、张爱华、王胜军、陈玉金4名同志参加会议,杨金堂、窦文胜、张志博、陈银豹、任德敏、乔红6名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1、李勇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陈玉金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章“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3、李勇、陈玉金同志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谈心得体会。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4、李勇同志讲话。

      李勇同志指出,重担当、有作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我们要想成就点事业,就必须能担事,有担当、有作为才行。

     “规矩”,也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词,说明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抓规矩和树立规矩意识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且明确提出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要求,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为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指明了方向。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我们政协党组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是党的生命线。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矩,不成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无论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建设与改革时期,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铁的纪律。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任务越是艰巨、越繁重,就越要加强规矩意识和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