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理论学习> 详情

庆云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根据庆云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于10月12日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李勇、郭宏、王胜军、陈玉金4名同志参加会议,杨金堂、王兴东、窦文胜、张志博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议程共四项:1、郭宏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2、王胜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3、郭宏、王胜军同志就两个专题谈心得体会,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4、李勇同志讲话。

     李勇同志指出: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情况下都对共产主义事业始终保持绝对忠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只有我们都具备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精神振奋、克服困难、一往无前。只有信念过硬了,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只有信念坚定了,党的队伍才能时刻凝聚合力,保持战斗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依然做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因此,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战略站位,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党的宗旨性质,始终坚持“党委号召什么、政协就响应什么,党委决策什么、政协就助推什么,群众盼望什么、政协就关注什么”,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扎实干好政协工作,及时清扫灰尘、去除杂念,砥砺心性,涵养静气,全力以赴为服务庆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