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理论学习> 详情

庆云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根据庆云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于9月27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李勇、张爱华、郭宏、王胜军、陈玉金5名同志参加会议,杨金堂、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共三个议程:1、李勇同志、张爱华同志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批示精神。2、集中学习结束后,李勇同志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研讨发言;张爱华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研讨发言。3、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同志作总结讲话。

      李勇同志指出: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央出台了《意见》,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建立健全县政协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各项制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督问责,确保《意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这些变化,是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这充分表明,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是完全正确的,是深得党心民心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因此,大家一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政协机关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政协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做到勤学善学、常学常新。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精神,结合政协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职责、健全机制、认真整改。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政协党员干部的新样子、新形象。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让“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成为共识。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