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理论学习> 详情

紧盯目标勇担当 凝神聚力抓落实

【时间:2019-02-18】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紧盯目标勇担当 凝神聚力抓落实


2月11日,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书记陈勇讲话。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传忠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和纳税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表扬奖励,对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给予了通报表扬。
  陈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应对挑战、加压奋进的一年,抢抓机遇、突破提升的一年。这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为今后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基础、作风基础、物质基础、产业基础、社会基础。这些成绩,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陈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越坎的攻坚期。当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要紧盯目标勇于担当,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努力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精心部署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注入强大动力。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提升境界、开阔思路上,体现在抓住机遇、抓紧时间上,体现在创新机制、强化制度供给上,做到政策供给更加注重顶层设计,选人用人更加注重正向激励,考评奖惩更加注重务实管用。要担当负责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推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凝聚合力,当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陈勇要求,领导干部要提升本领抓落实。切实提升学习的本领,提升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提升统筹协调的本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抓紧抓实重点工作,抓稳抓好常规工作,抓准抓牢底线工作。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是最大的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治干部作风不严不实作为工作落实年的突破口,采取最坚决的措施,消除每一个风险隐患。要严肃纪律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纪律规矩,严肃精准问责,追究失职者,宽容失败者,严惩诬告者,真正让干事创业者放下包袱、放开手脚,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张传忠讲了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境界谋发展上狠下功夫,在担当实干勇作为、聚焦重点求突破上狠下功夫,在制度创新强保障、培植亮点塑优势上狠下功夫,在练就落实硬本领、树立创业新形象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决策部署、重点任务开花结果、落实落地。
  会上还宣读了《中共德州市委办公室关于春节后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的通知》。
  现任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和省驻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受通报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共计1100余人参会。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