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委员风采> 详情

董永伟委员

【时间:2017-04-17】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董永伟个人先进事迹

 

      董永伟,男,1970-08,群众,庆云县第十届政协常委,本科学历,任庆云县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骨一科副主任、滨州医学院庆云实践教学基地班主任。德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库专家 ,中华医学会德州分会会员,德州医学会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州医学会小儿外科(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研究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8年被共青团德州市委授予“德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0年被评为“德州市手足口病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10月被德州市政府授予“德州市优秀中青年专家”。2013年入选“德州市卫生高层次人才库专家”, 2014年10月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表彰为“全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优秀医保医师”,2015年3月被德州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6年3月被滨州医学院评选为“实践教学优秀带教教师”。

      在专业技术方面,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精益求精,专业技术水平得以大幅度提高。1999年被选送到山东医科大学附属齐鲁医院骨科进修学习一年,较熟练地掌握了骨外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处理。2007年再次派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骨科学习一年,使自身专业水平更进一步,并多次参加短期骨科培训班,得以把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回本院,开展了颈椎后路单开门椎管扩大成型术;颈椎前路椎间盘切除、植骨、钛板固定术;胸腰椎骨折复位经椎弓根内固定植骨融合术;股骨头坏死或继发性骨关节炎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并用交锁髓内钉及解剖、锁定钢板治疗四肢骨折,均取得优良效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微创手术已成为治疗潮流。而老年人外伤性骨折,成为危及老年人生命的主要原因,独立开展了“PFNA治疗老年股骨转子间骨折”,此手术方法,创伤小、手术时间缩短、出血少、病人恢复快,并推广成为常规手术,取得良好效果。率先在我院开展“微创骨水泥椎体成形术治疗老年骨折疏松性骨折”不仅填补了此技术在我县的空白,而且走在全市的前列。此技术以其创伤小、住院时间短等优点,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进入,老年股骨近端骨折的病人逐年增多,病人异常痛苦,活动明显受限,手术虽然是最佳治疗,但老年人基础疾病多,围手术期处理就异常重要,是手术成败的关键,在工作之余积极查阅各种文献,结合临床实际经验,根据取得的良好效果,论文《老年股骨近端骨折围手术期处理》发表在国家级专业期刊。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外伤病人逐步增多,累及关节的病人呈上升趋势。与同事门一起对累及关节骨折的病人行早期手术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总结成文:《锁定钢板治疗Barton骨折的体会》、《掌侧加压钢板治疗桡骨远端不稳定性骨折》、《可吸收螺钉在踝部骨折28例中的临床应用》等文章在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 参编《现代骨与关节外科学》、《临床感染》、《全科医学》等著作。

      工作之余申请使用新型发明专利两项:“ 骨科取钉钳”、“一种可调加板”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局批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1、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集中学习及各项调研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2、就是深入农村和居委会体察民情,了解广大群众对卫生行业的需求,深入基层乡村卫生医疗机构,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具有建设性的政协提案,提供给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提出更科学、合理的建议,更有目的性和方向性。

     3、日常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回馈社会。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