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委员风采> 详情

刘丛芮委员

【时间:2017-03-1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用不断进取诠释时代精神
   ——记山东瑞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丛芮

       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座右铭的他曾经拥有一份人人羡慕的工作,是的,他曾经是一名踏实肯干,刻苦认真的公务员,但为了实现他的创业梦想,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铁饭碗”。经历了事业转型,他用拼搏畅想希望,用智慧培育理想,用勤劳克服困难,奏响了人生华美之乐章,就是瑞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丛芮 。
      梦想是指引他前进的罗盘
      刘丛芮出生在庆云县崔口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母亲很早病逝,父亲患有重病。懂事的他学习刻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2000年,刘丛芮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庆云县公安局工作,可以端上人人羡慕的“铁饭碗”。然而考虑到自己的家庭条件和闯荡的梦想,他毅然辞职,决定去大城市寻求发展机会,“竹杖芒鞋轻腾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祖上都是农民,能跳出农门,找份稳定工作,在乡亲们看来是一件特别光宗耀祖的事。当听说我要辞职下海,父亲坚决不同意。可我觉得年轻人就要敢想敢干,勇于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回忆起创业前的情景,刘丛芮深有感触地说。是啊,男儿有志在四方,就应像雄鹰般翱翔。
     信念是支撑他不断前进的动力
     2001年,21岁的刘丛芮来到大连。由于没有投靠亲友,他天天跑人才市场找工作,先后在联邦物流、日本三洋电器等企业做市场销售。凭借不懈的努力,刘丛芮很快找到了销售的窍门,工作业绩在同事中遥遥领先。由于业绩突出、工作踏实,他得到领导赏识,被提拔为企业高管。“那时候年薪十几万元,生活条件不错,但我始终没忘记创业的梦想,所以在积累了资金、经验后,决定回乡创业。”2010年,刘丛芮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家乡。随着新农村建设进度加快,各地对环卫设施需求量增大,而在北方地区很少有生产环卫设施的企业。头脑灵活的刘丛芮看到了商机,通过多方考察,决定从事环卫设施生产项目,成立了瑞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创业之初,面对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瓶颈,刘丛芮没有退缩,多次带领团队去外地学习,高薪聘请专家指导,同时投巨资购进最先进的生产设备,采用一流生产工艺,使产品达到专业化标准。
      在刘丛芮的公司,产品涵盖塑料垃圾桶、道路果皮箱、垃圾中转箱、保洁车等几十个品种,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3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成为江北地区最大的综合型专业环卫设备生产企业。
      责任让他的人生境界不断提高
     “作为企业家,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勇担社会责任,我只是不幸中的幸运儿,得意于学校恩师、打工单位的领导、回乡创业后社会各界人士的教育和栽培,所以不仅要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还要扶贫济困,反哺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刘丛芮说。在他的帮助下,有百余人实现了就业。“在这里,工资待遇不错,而且公司每年都派我们轮流出去学习,为以后发展搭建起一个平台。”员工陈泽海说。对今后的发展,刘丛芮表示,将继续秉持道义、技术、管理为核心的企业理念,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同时为每名员工提供人生出彩的机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刘丛芮将会继续拼搏进取,带领他的团队去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那华美人生篇章,他坚信美好的明天仍在前方!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