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委员风采> 详情

王洪海委员

【时间:2017-03-1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助企发展担道义  履职尽责谱华章

      王洪海,男,汉族,1971年5月出生,山东庆云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庆云县汇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州市政协委员,庆云县政协常委,同时兼任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副会长、沧州农商银行董事、孟村县融信村镇银行董事。“2015中国小微金融年度人物”、“2017中国小微金融年度人物”。

励精图治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王洪海是一个金融工作者,创立了庆云县首家经省金融办审批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解决了庆云县许多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被许多企业家称之为“及时雨”;他是一位企业老总,扎实推进企业发展,倾心培育企业文化,关注员工成长,热衷公益事业;

      长期以来,庆云县广大中小企业、个体工商业者由于规模小、抗风险能力低、管理不规范和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导致信用不足,长期处于融资无门的状态,严重制约了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对此,长期经营企业,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深有体会的王洪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成立一家公司来解决这个问题?”有了想法,王洪海便马上付诸于行动,为此,他开始了广泛的市场调研和大量的先期投入,于2013年1月正式加入了庆云县首家获省金融办批准成立的专业结构——庆云县汇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司坚持“不忘初心,坚守本源,普惠三农小微,助推乡村振兴”的经营理念,全力为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服务,成立至今为2178户开展融资服务,累计完成贷款额9.99亿元,有效的解决了他们的融资困难,有力的支持了该县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王洪海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广大中小企业的赞誉。

       走进汇海贷款,你会觉得置身于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从完善的运行机制到规范的员工管理,从不同办公区域所独有的楼层文化到随处可见的红色文化,一条看不的文化主线贯穿于整个公司之中,从与众不同的细节中,让人感觉到汇海文化带来的强烈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这些只是王洪海坚持的“小企业要有大作为”中的冰山一角,打造企业“文化生产力”作为一种手段贯穿于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思想被王洪海演绎成为一条和谐发展道路,锤炼成为推动企业全面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王洪海非常重视人才的因素,深知建设企业核心文化,就是建设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确定了“责任、荣誉、贡献、诚信”,再加上一个“风险”作为公司特有的核心文化,并使核心文化建设深入全员心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求员工时时处处讲求诚信,培育健康的人生观、道德观和金钱观。王洪海十分注重员工个人成长,经常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组织员工集中学习,鼓励员工要积极参加各种银企洽谈会,及时了解金融政策,邀请经济学界“进京三杰”之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中组部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李义平,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等专家学者为员工做专题报告或培训,积极学习和借鉴外埠先进经验,不断夯实业务本领。此外,他还非常关心员工业余生活,先后组织企业员工赴山西、河北西柏坡等地领略红色文化,积极参与县里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员工自身水平,培育出了一支高素质的金融操业队伍。

履职建言  积极开展金融工作

       坚持学习、改善学习,是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行政协职能的迫切需要。基于这点认识,王洪海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的基础和源泉,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他不仅学习了与政协相关的知识,还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尤其是在金融信贷方面的决策部署,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思想政治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真正树立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的思想,也为有效履行职能、做好新时期金融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王洪海认为“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认真听取客户的心声,王洪海都拿出专门时间搞调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村入户走访农户,详细了解中小企业和三农经营户的发展方向和资金需求,在支持企业发展之余,王洪海还坚持“接地气、汇民声、建诤言”,契合实际解决民间融资难的问题。

       庆云当地养殖户刘忠彬深有感触,为了摘掉贫困的“帽子”,刘忠彬承包了一个养牛棚,专门养殖肉牛,前期投资资金遇到了麻烦,王洪海了解到这种情况,亲自实地到养牛场和他沟通并给他很多经营上的意见,根据他的自身条件并不满足我公司贷款条件,但了解到农户养殖贷款不容易,决定破例审批此笔贷款,并把额度增加到10万元,根据他的具体情况,还可以按月、按季还款,如果提前还清,还可以把剩余利息退回,在还款方式、还款期限都予放款,刘忠彬成功从汇海成功得到贷款后,购进肉牛养殖,这笔“救命”的贷款如久旱后的甘霖,极大地解决了刘忠彬的资金困难,帮他插上了金融的翅膀,迈出了致富的第一步, 现在在当地也成了小有名气的养牛专业户。

       王洪海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总是说:“善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能为社会做点事我很高兴,我过去在帮,现在在帮,将来也会一直帮下去。2013年4月27日庆云县召开的青少年表彰大会上,作为“圆梦大使”的他不但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两套衣物和两个装满文具的书包等物品当场赠予一对贫困姐弟,更是为现场54位贫困儿童每人都送去了200元的助学金,2014年7月6日为全县的老年文艺爱好者发放演出衣物,为他们的文艺生活增添了光彩,2106年12月31日,向渤海中学参赛师生捐款用来购置“篮球、足球、乒乓球三球联赛”的运动服装;2017年5月23日,精准扶贫,王洪海捐助贫困户张洪玉,鼓励他能摆脱困境,脱贫致富,2017年7月,王洪海为庆云县贫孤儿童捐款10万元,并荣获庆云县慈善总会颁发的“爱心企业”奖牌,他号召全体员工共同献出爱心,一起帮贫孤儿童拔除穷根,坚决不让贫困代代传递。2018年10月17日,是国家的第五个扶贫日,王洪海组织汇海小贷员工关爱贫困家庭,精准扶贫,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每逢高考,王洪海都会组织全公司员工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矿泉水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清凉与关爱,减轻考试压力。从关爱孩子教育发展到丰富老年文化生活,从走访贫困家庭到慰问困难业户,他一次次慷慨解囊,送去爱心。这些善举,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青年企业家崇高的道德境界和无私的胸怀。

       不断丰富自己,挑战自己是他的性格特征,王洪海开创并继续着他的“金融服务”之路,执着追求着他的创业梦想,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王洪海扎实履行着他的社会责任,实现着自己的社会价值。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