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重要会议> 详情

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6-11-28】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6318日上午9点,县政协在科技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参加人员:(一)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张爱华  杨金堂  张洪波   刘长新 

(二) 全体政协常委

(三) 县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室主任

会议内容:

一、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二、传达市政协主席翟长生来庆云调研时讲话精神;

三、宣布《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四、审议通过《县政协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

五、李勇主席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讲了七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作为政协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紧绷听从党的领导、服务人民这根“弦”,确保全县政协事业沿着正确道路前进。二是围绕中心,助力经济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思想同心、工作同步、举措同行,保证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努力做到思想不错位,工作不越位,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履职尽责,主动扎实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根据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本着以民为本、群众满意的原则,把干事创业作为最大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腔热血、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四是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主动献计出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在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等方面,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养老服务、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征地拆迁等方面,多建符合庆云实际的良言,多献务实管用的良策,为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提供参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五是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政协机关在政协工作中担负着参谋、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等重要工作,处于上下沟通、左右联系的枢纽地位。大家要时刻不能放松自身建设,要讲学习、讲形象、讲原则、讲纪律,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努力推动机关工作水平的提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政协增光添彩。六是提升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肩负着参政议政、服务大局、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重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政协常委,要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行职责的能力,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政治荣誉,扛起政治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生民情,多为人民群众说话办事,多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树立良好的委员形象,更好地彰显人生价值。七是团结奉献,凝聚工作合力。政协是大团结的象征,工作中,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工作中遇到问题和矛盾,要加强交流,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共识。既要根据分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又要关心全局,团结协作,互相拾遗补缺,要有奉献精神、牺牲精神,要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对外协调一致,对内相互支持,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机关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李勇主席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迅速地把这次会议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和翟主席来庆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县各界委员中去,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政协服务中心、助推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按照《县政协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真情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