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提案工作> 详情

张华提案

【时间:2016-11-24】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庆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15年121日                第   

提 案 人

   张华

工作单位

或通讯地址

庆云县委统战部

   

 关于加强电动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提案

              

    目前,电动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电动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违章行驶也司空见惯,成为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影响庆云县的平安建设。因此,建议加强对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的管理。

一、加强对销售企业的管理。禁止国家批准企业产品进入市场,对私自卸掉限速器的商家依法处罚。

二、建立电动车登记制度。对电动车的登记、管理、鉴定和担责等方面建立一套和法律相吻合的制度。

三、加大路面执法力度。除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非机动车的相关规定对电动车进行管理外,还应加大路面检查力度,禁止非法改装车辆提速、非法借道行驶等。

四、通过社会舆论、媒体宣传加强对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探索设立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必要的安全教育强制前置机制。

审查意见

 

内容分类

 

     注:每表只填写一案,一式两份。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