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委员风采> 详情

王爱民委员

【时间:2016-11-2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大手笔创业  通辉煌明天 

——记县政协委员、大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民  

走进大通电阻器有限公司,门口贴的对联有家一般的感觉,让人倍感亲切。“我们坚持以人文的关怀吸引人才,以良好的环境凝聚人才,以完善的设备留住人才,让每一位员工能成为大通人而自豪。”总经理王爱民如是说。

现年41岁的王爱民,起初在一家电阻器公司担任销售员,由于专业知识缺乏,工作中困难重重。为改变现状,充实自己的头脑,他于1995年进入了华东理工学院进修。毕业之后,凭着执着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王爱民业绩非常突出,职位也由部门经理提升到副总经理。

在电阻器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后,王爱民已经对电阻器了如指掌,他感觉真正施展自己才智的时候到了。2006年,王爱民以敏锐的目光和独到的视角,创办了山东大通电阻器科技有限公司,以制动电阻器为主导产品,踏上了自己的创业征程。

公司成立之后,王爱民发现,国内电阻器行业大部分生产的都是普通产品,与所匹配电动机的发展速度相差甚远。为与前沿技术接轨,他决定到国内外先进的企业学习考察。于是,他带领公司的研发队伍,跑遍了湖南、上海、无锡、天津、沈阳等地,并亲自到上海电气科学研究所、沈阳电气传动研究所、天津电器科学研究所等科研部门求教。

取来“真经”之后,通过对比,王爱民发现,庆云电阻器行业在技术创新与研发能力方面远远落后于国内同行业,尤其是节能降耗、工艺制造和品质管理,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他投资成立了自己的技术研发中心,并从韩国、上海、沈阳等地聘请来高级人才,切实提高电阻器产品的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和无数个日夜的等待,公司自主研发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NGR中性点接地电阻装置,经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和超过JB/T1077-2007和IEC298标准。该电阻装置项目获得了科技部创业基金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并顺利承担了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通过省科技厅成果鉴定。

由于在电阻器方面的精湛技术,王爱民于2009年参与并制定了中国机械行业联合会主持的行业标准起草和修订工作。公司也同时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并获得了德州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公司先后获得了德州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中小企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生产力促进奖、山东省知名品牌产品等荣誉称号。王爱民本人先后被授予“德州市科技创新十佳人物”、“德州市首届杰出贡献工程师”、“德州市首届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并被破格晋升为高级工程师。

工作中的王爱民是专家,生活中的他则是个多面手,员工私下里都叫他全能总经理。为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他给宿舍安装了空调,又聘请了专门的厨师。“我要让每一位员工在大通的熔炉里得到锤炼和提高,只要选择大通,大通就培养和塑造你。”这是王爱民常说的一句话。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王爱民没有忘记周围的群众。几年来,公司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达100余人;在统战部组织的“帮扶三老活动”中多次为老党员、老革命、老模范捐款;汶川、玉树大地震之后,积极捐款捐物,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王爱民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将提交提案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委员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文字材料。共撰写了《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关于庆云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建议》等提案,受到县领导一致好评。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