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庆云县政协网 > 提案工作> 详情

张秀葵提案纸

【时间:2016-11-23】 【来源:庆云县政协网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庆云县第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

     

2016年222日                第   

提 案 人

张秀葵

工作单位

或通讯地址

庆云县宣传部

   

关于让建立健全农村动物防疫员队伍,真正发挥其作用的建议

              

   近年来,畜牧业成为我县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然而,随着畜牧业的发展,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防疫任务繁重。只有建立起完善的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才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使各项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一、当前我县村级动物防疫员面临的主要问题。农村防疫员队伍虽然建立,但基层动物防疫员人员少,文化水平低、技术不全面、服务不到位,且工作环境条件差、工作待遇太低,影响工作积极性,面临后继无人的尴尬局面。有的村防疫员家中无冰箱、冰柜或遇供电不正常;有时该发的药品不能及时发放到养殖户手中,造成疫苗过期失效;有时,病情不能及时上报,造成工作环节脱节,使上级不能及时掌握病情。

二、对建立健全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的建议。一是落实防疫责任,完善考核机制。建立村级动物防疫员工作责任制,进一步量化村级动物防疫员的工作任务,细化质量标准,明确考核指标,并将评价结果与报酬补贴挂钩。二是坚持动态管理,对综合考评不合格的、对一些工作责任心不强的村级动物防疫员及时进行调整,建议将有责任心、有技术的饲养大户或兽医纳入防疫员队伍,或者从乡镇层面配备懂技术的专职人员,并督促他们发挥真正作用。三是加强对他们的培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四是提高工作待遇,激发工作积极性。

审查意见

 

内容分类

 

     注:每表只填写一案,一式两份。            

委员风采>>更多

友情链接

我已经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